喔~終於回到家了!從早上不到10點鐘觀展到快6點

才整理好一天下來的東西,其實也包括吃午餐跟亂逛~

由於裡頭不能夠拍照,到最後購買紀念品區才可以拿

出相機來合照~噗  那有啥意思!只好很刻苦的一路拿

著我的小旅人慢慢的記錄跟畫圖(獻醜了),完成了今天

的古文明之旅...

首先介紹進入展場的第一站,因為沒辦法照相,所以要

傷大家的眼了,進去會看到一位法老的影"音"介紹,然後

就會開始洗你的腦,還蠻吵得

DSCF9395   

老實說我覺得導覽員很不專業,為什麼介紹簡章還要遊客跟他們拿

,應該是主動進入觀展就發給人才是吧~(最後面會有照片),大部分都

是介紹日常生活用品,與想像中的大場面有些不一樣(噗~小小的展

場哪來的大場面),前面大致是石灰岩材質的雕刻,如文中寫到那個門

楣上的文字清晰到令人難以想像以距今三千年以上...

DSCF9396   

接下來進入眼底的是一把看起來不像刀子的刀,其實它還蠻像切蛋糕

用的那種形狀,也一樣不銳利,我畫起來感覺一整個爛~.另一邊的

櫃子中有一個蘆葦藍,除了外表有些摩損,裏面的編織都很清楚,就如

我寫到的,很佩服他們居然懂得怎麼編~

DSCF9397  

後來的是一些瓶瓶罐罐,幾乎都是深色的(黑色居多),令我印象深刻

或是感到漂亮的我會畫上去,有個比較奇怪的是酒罐居然底部是錐

狀,無法站立(是要插在土裏面嗎~"~)

DSCF9398 

一些精緻的黑口杯.黑罐子.黑瓶子(黑色系從古代就是王道啊~)

DSCF9399  

彩繪陶罐與魚型化妝盤,那個陶罐上面有一些感覺是風景畫的圖樣,

感覺是在描繪金字塔附近的風景,而魚型化妝盤是灰色的,很小巧,

一看就知道它是魚的樣子~(呵不知如何形容~)

 

DSCF9400  

還有我對護身符這東西很有興趣,所以我看到的都畫起來,

第一個標準就像是個白色的章魚(大誤~),下面有圓孔應該

是用來佩帶用的,看起來像是個有眼睛的生物(不過不知道

是什麼東西)

DSCF9401 

再來這張圖畫的最爛,這其實是個供桌的一角,所以它也標示

是碎片,上面有很多刻痕,是用來記錄有無繳交供品的吧~

DSCF9402 

這張就是古埃及人用的筆囉,看起來就跟現代筆一樣,只是

它是沾墨水來寫,現在筆有鋼珠(真幸福~),下方是很小型

的墨水槽.

DSCF9403 

這張是貝斯神花瓶,圖案感覺有些兇,旁邊有腳的

形狀但是我沒畫出來,還有小小黑色的貝斯神像

我也沒畫~

另一櫃的銅鏡,我還刻意壓低身子湊去照一照,沒

想到看到一個木乃伊(於是接下來就是個鬼故事~

)沒啦我開玩笑的,它非常得清楚可以看到自己的

臉~

DSCF9404 

還有木頭製的梳子,很精巧有兩面,一面是較稀疏,一面較緻密,

還有另一把中間還有人物雕刻的梳子,但是太複雜沒畫上來.

同一櫃有三條像練組,最外面那條有人物頭像的小飾品在上

面,裏面兩條也有小圖樣,但是看不太出來是什麼,很小的裝飾.

DSCF9405 

 

接下來這真的是大場面了,是兩根斷掉的花崗岩柱,上面

 

還有圖案跟文字雕刻,太過複雜沒畫上來,但絕對令人印象

 

深刻~

DSCF9406 

裏頭少見的畫作,飛舞的"鴨子",遠遠走過去還因為

它鮮豔的(應該說多彩)用色,以為它畫的是孔雀,沒

想到其實是鴨子~

旁邊有一個有錢人家的小女孩木乃伊,疑似感染結

核病,看我畫的長寬就知道8歲而言,她非常之瘦小.

DSCF9407 

然後這一區蠻多動物木乃伊,有鳥類.鱷魚.還有

一些動物內臟.旁邊就是比較大型的成人木乃

伊.

DSCF9408 

也有細緻的象牙雕刻,表示他們的工藝水準

已經有某種程度了.有動物雕刻和神祉.

DSCF9409 

然後這個奧賽里斯神雕象令我印象深刻,我畫完之

後在後頭的一些畫像與木乃伊上的圖案,都不難發

現祂的存在,應該是審判之神~

DSCF9410 

這也是個附身符,但是它都碎裂了,上面圖案像是一個車輪.

灰色系.  

 

DSCF9411 

這是一個白色的小狼頭,我畫得不是很像~

DSCF9413 

然後這是木乃伊電影中常出現的聖甲蟲,但是它是護身符

.有很多種顏色(不同色系).我畫上黑色的~感覺有點像大

型的黑色金龜子.

DSCF9414 

 

 

拉美西斯二世之子是本次展覽的主角,後頭的影片也是

介紹他是如何被還原與恢復相貌.他的棺木非常精緻,

圖案都是鮮豔的.一看就與其他人的不同,而且圖案都畫

到很小一個,多小都有畫上顏色.就特別與眾不同.

DSCF9415 

小小的鳥頭人身神像

DSCF9416  

差不多小孩高度的供品桌,銅色蠻亮的

DSCF9417  

最後一區的飾品,上頭圖形太精細我沒仔細畫,像是在祭祀.

DSCF9418 

這張飾品上頭的跪拜神祉圖,右邊的人像我畫高了,但是中

間那位你看出來了嗎?就是剛剛的奧賽里斯神,看祂拿著兩

根手杖就知道了,旁邊則是站著一位祭司~

DSCF9419 

就是這張導覽介紹~

DSCF9420 

正面攤開

DSCF9421 

背面攤開,蓋滿印章

DSCF9422 

票根

DSCF9385   

小小買了三張明信片

DSCF9386   

 DSCF9388 

DSCF9391   

而最後除了可以觀賞木乃伊還原影片之外,還在出口處

模擬了一處墓室並撥放音樂,彷彿令人進入了古埃及人

死後審判的過程有12個步驟(12天),讓神祉帶領亡者靈

魂一路下到審判之神奧賽里斯面前,用天秤測量你的心

臟與羽毛,若比羽毛重,心臟就會掉落成為食人魔的食物,

就無法復生了~

這趟旅程加上畫圖,整整花了快三小時加上午餐時間到

了.所以後來並沒有很仔細的看,不然的確有蠻多可以慢

慢欣賞之處,相信大家如果親自觀展,就可以體會到小弟

所說得了,而高雄站也是展出的最後一站.如果還沒前往

欣賞的人可以多多利用到五月底之前的時間囉~

謝謝大家不嫌棄的看了這麼傷眼的圖囉~下回見囉!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壞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